程九喜

原创文手,码字为生~ps:紫色电鳗同名

【GB】貌美阴毒的小叔子(一)

江骘x你

#架空。

#渣女渣而不自知,只爱好颜色


江家两子,江濯清雅公子,少年将军,却战死沙场;江骘貌美如花,文采斐然,二十好几却还没娶妻。

江母愁坏了,这可怎么办啊!


-


同僚如是评价江骘——“性多阴毒,睚眦之忿,无不报焉。”


在朝中即使是内阁大学士也不愿招惹江骘那条毒蛇。毕竟谁也不想不知不觉中了他的圈套,然后被整的尸骨无存,全家老小皆被牵连。


你说,他为什么有这么大能耐?


当今太后是他外祖母,他母亲是大魏朝长公主,他父亲江城手握边关重兵,护住大魏朝半壁疆土,是整个大魏朝的护国将军。


他从小做事随心而为,凡不合他心意者皆除之后快,能不能在他手下逃脱全靠他心情好坏。


他容貌迤逦,肖其母。


偏他不喜别人夸他容貌,尤其是对“漂亮”二字格外不喜,曾有一官家少爷因此被逐出京,其父也被贬为外官,全家老小流落边塞。


而你好死不死惹到了他。


你爹只是京城一个小官,而江骘,江家嫡次子,大理寺少卿——堂堂正四品大官,就因为你去昭觉寺求姻缘不小心撞到他夸了他一句仙子,他好看的桃花眼立马冻成冰霜,直直瞧着你,说了句:“你,很好。”


那时你还不认识他,也不懂他眼中的恶意,只当他被人夸的开心过了头。


归家不久,便来了官媒,说要给你说门好亲事。


你本以为是昭觉寺求的姻缘签灵验了,高高兴兴躲在屏风后面偷听媒人和你娘夸对方家事如何如何。


“不知是哪家郎君?”


母亲端坐在上位,一副官家娘子做派,风姿绰约,你娘也算名门出身,当时眼瞎看上了你爹一个穷酸小子,除了进士娘子的身份你爹也没能替娘挣个诰命夫人。


你爹也是专注,数十年如一日守在国子监学正位置上一挪不挪,八品的芝麻小官,放在京城都没人在意。


媒人甩了甩帕子,笑嘻嘻说,“是江家的公子。”


你娘听了坐正了身子,“哦?江家?哪个江家?总不能是将军府江家的公子?他们家能瞧上我们家阿语?”


你怀疑你娘这是瞧不上你。


将军府江家的公子又如何,你堂堂嫡女难道还配不上将军府庶子吗?


“呵呵呵,是江家嫡长子江濯。”媒婆婆帕子掩嘴笑意有些尴尬。


你娘直接一口水喷出来。


你还是第一次见你娘如此失态,江家大公子怎么了?是长的丑吗?你这人是个死颜控,非常看脸,长的丑你可不嫁的。


“江家什么意思?让我女儿嫁给死人!”


死人?我的妈呀!


你差点没绷住从屏风后面窜出来,本小姐二八年华,貌美如花,江家竟然想让你守活寡!


要不要脸!


“哎,话不能这么说,江大公子为国捐躯,是我们大魏朝的英雄,顾小娘子嫁过去生活肯定不会差。而且这是江二公子提的,相必您也知道江二公子的话没人敢拒绝。”


这话就是威逼利诱了。


你搞不懂里面的弯弯绕绕,但要你嫁个死人,你是不愿的。


“呵,我们不嫁女儿,他江家还能强娶不成?”你娘气得将手中茶杯“嘭”的放到桌子上,眼中全是恼火和盛怒,简直欺人太甚!


“江二公子说,若要人不知,除非己莫为。”媒人拿帕子扇了扇风,继续道:”顾大人要想顾家平安无事,就应该主动将女儿送到江家。”


这话说的没头没脑。


媒人离去许久,你娘神情严肃,捏着桌角的手泛着青色。


你跑过去,拉着她的衣袖撒娇。


“娘,我不要嫁什么江大公子!一个死人还想娶媳妇他怎么不做梦乐死。”


你娘摸摸你的脑袋,给你解释了现在的情况。


什么!


爹竟然结党营私,收受贿赂?


不是你瞧不起你爹,但他老老实实教了半辈子学也没见他有过什么升官发财的想法,现在这个年纪了难道还想冲一冲,给娘一个诰命夫人当当?


“你爹那是被人设圈套拉下水了。”


你娘深深叹了口气,要说她也是太医院院判之女,但要和江家这个庞然大物对抗显然是鸡蛋碰石头。


不嫁?那就是灭门之灾。

嫁的话还有一线生机,江家怎么也不会袖手旁观。


你想到其中关键,捏了捏帕子,说:“娘,我嫁。”


-


出嫁那天下着小雨,烟雨朦胧,山色苍郁。


前来迎亲的据说是新郎官的二弟,早听说江家二公子姿容绝色,倾国倾城,你掀开盖头从轿子边偷看,只看到身姿挺拔的少年郎坐在高头大马上,一袭红袍能灼伤人眼。


虽未见其貌,但可窥见一二。


你捂着胸口偷偷想,要是嫁给的是江家二郎就好了。


啧啧,这腰臀线可真迷人!


但转念想到也是因为这人,你才要嫁给他那死人大哥,你又死心了,这江二就是个毒蛇,空有美貌,心狠手辣,你不知道他怎么知道你个小官之女,但还是离他远点吧。


-


高朋满座,喜气洋洋。


只有你像个扯线木偶般,像是误入其中的异类。


“一拜天地,二拜高堂,夫妻对拜,送入洞房……”


你怀着忐忑的心情随着主婚人的话乖乖俯身下拜,最后一声送入洞房,你突然被人抱起,男子有力的臂膀箍着你纤弱的腰身,你觉得于礼不合,却无人阻止他的行为动作。


你趴在他胸膛,听着男人沉着有力的心跳声,小脸突然红了。


这个浪荡子……


你被人放在床上,盖头在下一刻被掀开,你撞进一双熟悉的桃花眸里,那人似笑非笑,捏着红盖头看想你,“嫂嫂,嫁进江家可满意?”


是他!


昭觉寺的漂亮仙子。


有什么东西快速在你脑子连起来,江家,二爷,貌美……阴毒!


“是你!”


你指着他瞪大眼睛,一切都说得通了。怪不得江家这种朝中权贵能看上你们家的小门小户,即使是给死去的江家大公子结阴亲,也有不少想攀附权贵的人家乐意把女儿送来,怎么也不会有人想起你这个小官之女。


男子靠在床边站立,一身喜袍衬得他唇红齿白,艳丽无边。


江骘男生女相却不显女气,五官精致,雌雄莫辨,糅杂了他满身傲气,让人感觉就像是不可接近的红莲仙子,慵懒妖孽。


“看来还不太蠢,既然嫂嫂知道是为何进了将军府,就老老实实做你的将军夫人。”


他笑着打算离去,你气的难受,这小肚鸡肠的男人就因为你夸了他一句就要把你一辈子的幸福断送吗?


你气不过!


小跑着冲到他身后,拉住他的手臂一口咬下去。


江骘轻嘶一声,他没想到你一个小女子竟然敢动嘴,抓着你的衣服往后退,直到抵在门板上他才翻身将你压在身下,手下用力捏住你的下巴。


你嘴巴被迫松开,鼓着腮帮子瞪他,“你……”


“怎么,嫂嫂这是舍不得江骘离开?”


他说话就说话,干嘛越凑越近,你摇着脑袋想要避开他的钳制,侧脸不小心碰到一个冰凉的东西。


“呵,嫂嫂盛情款待,江骘怎敢不从。”


他一把扛起你,丢到床上,你吓坏了,揪着被子往后撤,“江二,你要做什么!”


“洞房花烛夜,你说做什么?”


他手搭在自己腰带上就要解开,你没忍住“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呜呜呜,我不就夸了你一句,你干嘛要害我,呜呜……我只是说了实话,你长得好看还不让人夸吗?我好惨啊,年纪轻轻一辈子就完了……”


你越想越觉得难受。


一想到以后几十年你只能被关在宅子里,长安街上的糖人,万福楼的烤鸭,还有邬芳斋的桃花糕……呜呜,你再也不能像未出阁时那般到处玩了,唔,还有你又奶又娇的竹马弟弟,再也不能欺负他了。


你胆子大起来,光着脚踹他,不让他靠近,他被你吵烦了,拉着你的脚一拽,你整个人被拖过去,他大掌堵住你的嘴,声音低沉磁性。


“闭嘴!”


你会听他的?你被捂了嘴只能呜呜呜的嚎,希望有人能发现这个狼子野心想要强暴你的坏蛋。


“我说闭嘴,再敢发出一个字,我把你舌头拔了。”


他说的轻巧,但满身戾气吓人,你不敢再吱声,揪着胸口的衣服准备抵死不从。


他衣衫半敞,如玉的肌肤在红烛的映衬下泛着蜜色光泽,看你这幅样子他不客气的笑了。


天哪!


一个男人干嘛生的这么美,还腰细腿长,笑起来像勾人魂的妖精,摇曳生姿。


“口水流出来了。”


你伸手摸了摸嘴角,“哪有?”


“马上就要流出来了。”他不客气的嘲笑,神态自若躺倒在床榻上,你选了离他最远的角落躲着,怕他色欲熏心,不顾伦理。


“放心,我没那么饥不择食。”


他说着来回扫视你,那看不上你的模样简直不能忍。


但识时务者为俊杰。


你小声说:“公子你仙人之姿,小女子我不敢肖想。”


“呵,你胆子真大,忘了为什么嫁到将军府了?”他容貌好的事没少被人夸,但被他整过的人多了,大家都讳莫如深,对他的容貌绝口不提。你倒是例外,一而再再而三的点到他的痛点,还一副理所当然的表情。


“江二,你不能不讲理,我夸了你,你反过来要害我这说不通的,而且长得好看是优势,你喜欢的人大概率会喜欢你。你喜欢谁,嫂嫂帮你去说亲……”


“不用你瞎操心!”


他突然冷了脸,撂下一句话就甩袖离开。


莫名其妙。


你不懂他为何变脸,卸了妆,吃了饭,没心没肺睡了个好觉。






今日份是隐藏剧情——关于江二的取向成迷,以及要把你娶回家秘密。

点击下方“赠礼”,一颗糖的钱就可以支持喜欢的文章和作者哦~










评论(26)

热度(260)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