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九喜

原创文手,码字为生~ps:紫色电鳗同名

【GB】求欢。

  多元化「爱情」#三观跑路

  

  大学时你勤工俭学,知道有钱人的钱好赚,就跑去面试了豪门里的打扫女佣的工作,想着靠体力劳动把学费生活费攒了,结果却被叫去照看的奶娃娃。


  这本来也没什么,大概你气质身材显得比实际年龄成熟,像个奶妈?

  

  但事情一次次吊轨,让你产生了逃离的念头。

  

  1


  “我家小少爷年纪小,又乖又懂事,你只需要照顾他的日常生活,陪他玩玩游戏给他讲讲睡前故事之类的,工作内容轻松,月薪三万二,你看有什么不满意的地方吗?”


  三万二……月薪……


  你捏了捏拳头,这比你端半年盘子挣得还多,有什么不满意,不就是为五斗米折腰,“没问题,什么时候上岗?”


  给的太多,实在没办法拒绝。


  “今天就可以,你把行李搬过来就试岗。”老管家笑得见眉不见眼,乐呵呵地交代:“我们少爷年纪小,你什么都依着他些,不要同他置气。”


  “当然,当然。”


  你笑着允诺一定像照顾自家弟弟似的照顾好小少爷,成功获得老管家的点头肯定。


  早就听说豪门家的孩子金尊玉贵,是父母的掌中宝心头好,脾气被惯得难免大了些,不过拿人钱财替人消zai……不对,是替人办事。


  你一定会好好珍惜这份工作!


  好不容易考上大学,三年高中生活简直毫无人性,可也是你逃离那个地方的唯一出路。


  报考时你毫不犹豫选了离家远的首都大学。


  在老家火车站,你挂着虚伪的微笑应付着所谓的“亲人”,听着他们对你的期许。

  

  “好好上学赚钱,你弟弟以后就指望你了。”


  当时你摸了摸弟弟的脑袋,他却浑身一个哆嗦,父母不明就里,以为是风吹得凉了,催促你赶紧进站,转头让宝贝儿子坐回车里。


  你对上弟弟惊慌的眼睛,冲他笑笑,张口无声说了两字:“再见。”


  再也不见。


  他仿佛察觉到要失去什么,眼睛突然瞪大,伸着手想要抓住你的衣角,你一个侧身躲开,提着行李箱头也不回的离开。


  你听到他在哭,哭到岔气,仿佛世界在崩塌,嘴里小声喊着:“回来……姐姐回来……”


  回去?这辈子都不可能回去!


  2

  

  你拉着行李箱从青旅搭公交车到离别墅区最近的地方下车,有钱人住的地方一般都开车,最近的站牌离林家还有四五公里的路程,剩下的路你只能自己走过去。


  你想,最多就是个熊孩子嘛,都差不多。

  

  不论是穷人家还是富人家,男娃子就是个宝。


  再差不就是像家里那个小狼崽那般,被惯得上天入地,调皮捣蛋,不讨人喜欢。


  不过,把小狼崽变成小奶狗也挺有成就感。


  等老管家带你见小少爷时,你却惊呆了。

  

  八九岁的小家伙还奶里奶气,年纪虽小,也能看出容貌不俗,如今虽然还带着股奶香味,但却更像玫瑰园里的小王子,琉璃般的眸子漂亮极了。

  

  有钱人家的小孩都这么乖吗?

  

  你心中感慨这小屁孩长大后不知道要迷晕多少小姑娘。

  

  林致有些认生,紧紧揪着管家爷爷的衣角,怯怯地躲在大人身后,一双茫然无措的小鹿眼简直不要太萌。


  你看着他这乖萌的小模样,突然母性大发。

  

  作为一个不婚主义者,孩子这种生物从来不在你的人生规划中,实在是没想到竟然还能有机会体验到饲养人类幼崽的乐趣。

  

  见小家伙前,管家提前把一些事情说了。

  

  其实这也不是什么秘密,在京城,谁不知道关于林家的八卦。


  林家少爷少夫人是商业联姻,少夫人怀孕后,林家少爷就不怎么回家了,常年住在外面,据说在盛水豪庭养了个相好的,金屋藏娇。


  林家少夫人呢,是个女强人,生完孩子完成了老一辈布置的任务,却一下子风流起来,钱多又貌美,小鲜肉不少都主动往上贴。

  

  这林家的事本来不会传这么广,大媒体都知道轻重不敢乱写,但总有一些小报社,不懂规矩。

  

  你摇了摇头,把这些豪门艳情史都甩出去。

  

  小报写的东西糜乱又色气,可信度并不高,捕风捉影罢了,但由于猎奇心理不少人爱看,虽然很多小公司因此倒闭,但总是杜绝不了八卦的魔力。

  

  3

  

  “小少爷,我是辛柔。”

  

  你笑得干净而柔软,希望给小家伙留下一个好印象,毕竟以后他可就是你的小财神爷了。

  

  老管家和蔼地向奶娃娃介绍他的新玩伴,“这是小柔姐姐,以后就陪着小少爷一起玩,好不好?”

  

  辛柔…

  

  姐姐?

  

  林致仰着小脑瓜,长长的睫毛忽闪忽闪,像是蝴蝶在扇动翅膀,水汪汪的大眼睛透着好奇和防备,软糯糯地问。

  

  “姐姐会永远陪着阿致吗?会不会像爸爸妈妈一样把阿致一个人丢在家里?”

  

  你笑着慢慢靠近,在他身前蹲下,许诺道:“姐姐会陪着小少爷一起长大的。”

  

  天真的稚童才会相信永远。

  

  这个世界上就没有什么是永远不变的,人心更是难测,亲情友情爱情?你十四岁那年就不相信这些东西了。

  

  得到想要的答案,林致紧绷的身子一下子柔软了不少,眉眼瞬间弯成漂亮的新月。

  

  “姐姐!”他腼腆一笑,露出甜甜的笑容,一遍遍确认:“姐姐!这下我也有姐姐了!”

  

  小孩子的戒备心一旦放下,温顺得就像袒露肚皮的猫儿,时刻希望得到大人的关注,“我要带着姐姐去找小棠,让他看看我也有姐姐了。”

  

  你笑着应好,在老管家的注视下带着小家伙出去找朋友玩耍。

  

  朋友总是炫耀自己的姐姐。

  

  林致细数着自己一个人的孤单。

    

  “小棠妈爸也很忙,但小棠有姐姐,他姐姐每天都陪着他,会给他做很多很多好吃的,还会带他去游乐园……”

  

  “管家爷爷说我也有姐姐,现在姐姐你终于来找阿致了。”他拉着你的走,笑容灿烂,像是得到了世间最珍贵的礼物,“阿致以前总是一个人,好无聊的,以后就不会了,姐姐会一直一直陪着我。”

  

  打开话夹子的林致奶声声说着自己从小到大的趣事,仿佛要弥补“姐弟”多年未见的遗憾,还真是个天真的小笨蛋。

  

  不过这份高薪的工作竟然是因为小家伙想要一个“姐姐”,这样看你还要多谢他呢。

  

  学校那边林家打了招呼,只要期末考试去参加就可以,你只需要偶尔回学校一趟,大部分时间都可以陪着小少爷。

  

  -

  

  天下无不散的宴席。

  

  自从好朋友小棠搬去国外后,林致愈发粘着你,恨不得上厕所都跟着。

  

  你一次次告诉他自己不会离开,带着他去了心心念念的游乐园,他才得到些许安全感。

  

  可你知道永远是不存在的。

  

  你不可能也不会一直都在林家做“保姆”,这是你和老管家打过招呼的,管家只能用更高的薪水挽留你。

  

  但钱却不是万能的。

  

  4

  

  大学四年你没回过一次家,家里所有人的联系方式全都拉黑了,但在毕业这年,熟悉又陌生的“亲人”把你堵在了学校门口。

  

  你不知道他们等了你几天,毕竟你已经一个多月没回过学校了。

  

  弟弟辛舟长大了。

  

  十七八岁的少年,一身很普通的白衬衫,本是面容清俊的小生,偏他眼下还有一颗红色小痣,勾出几分妖孽气,可神态间还透着学生稚气,个头却窜得快,比你高了一头。

  

  身材颜值都很高啊,妥妥的校草。

  

  可他在你眼中却还是那个在父母面前耀武扬威,被你教训之后话都不敢说的小屁孩。

  

  你一挑眉,没想到他们现在会找来。

  

  辛父辛母穿着自己最体面的衣服,可在繁华奢靡的大城市里依旧显得土气。

  

  他们一见到你就想发火,像小时候无数次那样,但凡不如意就动手打人,你嘲讽笑笑,笑他们这么多年还是没有长进。

  

  然而辛舟这次却拦住了想要撒泼的父母。

  

  “爸妈,你们能不能不要在外面丢人!”少年嗓音清润,不像小时候那样讨厌,说出的话听着也还算悦耳。

  

  亲儿子的话杀伤力可想而知,辛父辛母老脸一红,不再吱声。

  

  于是你带着他们去饭店开了个包间。

  

  有些事总要解决。

  

  -

  

  四年不见,仿佛隔了一辈子,你都快要忘了那段憋屈没有人权的日子。

  

  辛父说:“这么些年不回家,你怎么想的!”

  

  辛母翻个白眼,口中念叨:“真是养了个白眼狼,长大了有本事了,连家都不要了。”

  

  你坐在主位上回小家伙的信息,稍一抬眸看向坐在对面的三人,幽深的眼眸透着股刺骨寒意,“怎么,当年没能把我卖了换钱,还想再来一回?”

  

  辛家父母印象中的你还是软弱可欺的,如今气场突然变得如此强势,他们一下子没能反应过来。

  

  红唇冶艳,眸如秋波,及腰的长发卷成大波浪披在身后,在灯光下你整个人显得愈发精致漂亮,和记忆中的女孩相差甚远。

  

  辛舟贪婪地注视着对面的人,视线一寸寸在熟悉的面容上逡巡,“姐……”

  

  “别,我可不敢当你姐。”

  

  气氛因为你的拒绝而变得凝滞,辛舟像个做错事受罚的孩子,低头扣着手指不说话了。

  

  你不讨厌辛舟,他在那个家也算唯一护着你的人,他呀不过是个狐假虎威的幼稚鬼,你一吓他,他立马变成一个胆小的小狐狸,只会傻乎乎看你脸色行事。

  

  不过,想到和辛父辛母还在一个户口本上,你心中禁不住泛起恶心。

  

  差点忘了断绝关系。

  

  5

  

  你给小家伙发消息说晚点回去,林致明显有些不高兴了,今天是他生日,说好有礼物要送他,现在人都回不去,他自然要使小性子。

  

  不过,自己娇惯的小家伙,你乐意哄他。

  

  这时间长了,你哄人的技术相当熟练,「乖,今年准备的礼物保准叫你满意,你准备好姐姐爱吃的菜没?」

  

  小家伙不再闹,回消息说等着姐姐的礼物,然后跑去厨房监工去了。

  

  你放下手机,看向正襟危坐的三人。

  

  “二万块,我们去公安局解除收养关系。”你语气疏淡,仿佛是对陌生人说话。

  

  听到钱辛父眼睛闪过一道精光。

  

  “你个妮子,说什么胡话……”辛母一听立马炸锅,叫嚣着要打人。

  

  辛舟拦着不让,辛父红着脖子要打儿子,气得辛母跳起来抓挠辛父,鸡飞狗跳。

  

  “要不拿钱解除关系,要不然一分钱我也不会给。”你冷冷看着这场闹剧,一句话直接让两个成年人冷静下来。

  

  “我们是你爸妈,养你这么大不是让你气死我们的。”

  

  辛父打起感情牌,哭得老泪纵横,不过多半是被媳妇打疼了,鲜红的指甲刮痕在他脸上刺目又讽刺。

  

  辛父辛母长得不差,辛父四十几岁的人还带着股儒雅气,辛母也还能看出年轻时的美貌,不过都是败絮其内,白瞎了一张好容貌。

  

  “爸妈?你还真会恶心人。”你恨不得马上离开,完全不想和他俩共处一个空间,“就你们的所作所为,死后有什么颜面去面对我的亲生父母?”

  

  辛母听了这话,火气冒上来。

  

  “老辛家的香火还得靠我们家小舟呢,我们怎么不能面对大哥大嫂,当你把你这个拖油瓶接到我们家就是最大的错误,果然是乡下丫头,知恩图报都不懂,读那么多书全学狗肚子里了。”

  

  你听了这话不禁冷笑。

  

  恨还是要恨,但早就没有愤怒给这对烂人。

  

  骨子里黑透的垃圾不会觉得自己做的不对,他们只会怨你是个不带把的。

  

  “呵,我妈爸当年的事故赔偿金全让你们贪了,还把我卖进山里,要不是我自己命大跑出来说不定早就死了。”

  

  要知道当年辛父读书,辛大哥出钱出力全家供出来这一个大学生,结果养出个白眼狼,老母老父不赡养,哥嫂意外去世既贪财又不道义,将侄女儿卖进大山给人做童养媳。

  

  当时要不是你不放弃逃跑,现在不知道被绑在那个山沟沟里生了多少孩子呢。

  

  什么亲人,都是垃圾!

  

  “恭喜你再次提醒了我你们干的‘好’事,现在我一毛钱也不想给你们了。”你被他们的无耻气笑,“我会联系律师,我父母的补偿金你们也给我吐出来!等着收法院传票吧。”

  

  你不想浪费时间,拿起手机就要离开。

  

  “姐……”

  

  辛舟突然抓住你的手腕,你一个冷眼扫过去,骨子里畏惧让他立马哆嗦着松开手,却小心翼翼拉住了你的衣角。

  

  辛舟眼睛落在你身上,一刻也不想离开,四年,天知道没有你的日子他是怎么熬过来的,“辛、辛柔,是我们家对不起你,我会让爸妈把钱还给你的,你能不能不要离开……”

  

  “这是他们欠我的,我一辈子都不会原谅他们,松手,不要让我也恨你。”

  

  眼见你要消失,辛舟心中升起恐惧。

  

  他怕你再离开,他怕他再也找不到你。

  

  辛舟双目赤红,浑身发抖,他对着依旧在互相谴责的父母怒吼:“都是你们的错!要不然姐不会离开我!你们怎么有脸活着!”

  

  话落他冲出门,人群熙攘,很快便消失在辛家父母的视线中。

  

  6

  

  ——辛舟消失了。


  这是警察局通知你的。

  

  你当然是道喜,恭喜他成功脱离苦海,还告诉警察,“如果人找到了,帮我告诉他,这是他最正确的决定。”

  

  这可是你摸着良心说的大实话。

  

  “弟弟?姐姐还有其他弟弟?”林致不满你背着他接电话,躲在阳台外偷听,罪魁祸首还理直气壮,“哼,可别是什么情弟弟!”

  

  “没有,只有你这一个弟弟就够我操心的了。”

  

  得到想要的答案,林致讨巧地笑笑,拉着你的手坐回沙发上,“姐姐,妈咪是不是又换新情人了?”


  你看着电视里的花边新闻皱了皱眉,伸手捞过遥控器关上了电视,然后摸摸小家伙的脑袋,“不是,那只是应酬。”


  前两年还被忽悠,现在林致压根不上当。


  “哼,姐姐你骗人。”


  “叫阿姨。”我试图转移他的注意力,端过一盘水果递到他嘴边,“张嘴,吃了长个子。”


  他撇撇嘴,吞了下去。

  

  身高真的很打击人,因为个子问题,林致不知道受了你多少嘲笑。

  

  “姐姐,你可别学妈咪,她那样是不对的,对孩子对家庭都不好,应该引以为戒!”


  一盘水果喂完,你习惯性对他宠溺一笑,“好,知道了,小管家婆,快去写作业吧,等回儿给你一个生日惊喜。”说着你端着盘子就要走。


  他却跪在沙发上拉住了你的袖子,亮晶晶的眸子盯着你,眼里全是渴望,“姐姐,奖励。”


  你蹙眉,“什么奖励?”

  

  他双手环住你的脖子,吧唧一口亲在你唇上,打了你一个措手不及。

  

  这一吻擦着唇角而过,带起一阵电流。

  

  “啪嗒——”

  

  手中的盘子碎在地上。

  

  你将人推开,后退一步,严肃地说:“小致,这样是不对的。”

  

  他问为什么。

  

  “你还小,不懂这些,只有恋人才能亲吻彼此。”

  

  他执拗地牵起你的手放在胸口,“那我们就做恋人,反正我们本来也不是亲姐弟。”

  

  “林致,这样是不对的。”你再次强调。

  

  他红了眼眶,拉着你的手钻进衣领里,“哪里不对了,我喜欢你,姐姐不喜欢我吗?”

  

  “你还小。”


  你话中的潜台词显而易见,十三岁还只是个孩子,心智还不健全,“你以为的喜欢,或许只是姐弟之情……”

  

  “我已经长大了!”林致从沙发上站起来,你忽然发现一只跟在你屁股后面姐姐长姐姐短的小家伙,不知何时,竟然比你还高了些。

  

  他一把扑进你怀里,像一个患得患失的小孩子,瓮声瓮气地说。

  

  “……再等我三年五年好不好?”

  

  等我心智再成熟一点儿

  

  等我长成一个可以为你撑起一片天的男子汉

  

  等我风风光光娶你做林太太

  

  好不好?

  

  等到时候,我就可以坦坦荡荡吻你的唇,我就有足够的能力拥你入怀,好不好?

  

  他似乎慌了,有些语无伦次,“我、我知道这会难熬,我会快快长大,你就像,就像以前一样,我不介意你跟别人,真的,你等我,等我长大,然后,然后我们就可以在一起了……”

  

  你不回话。

  

  无声的沉默就是最大的拒绝。

  

  他眸子渐渐暗下去,手指一点点松开,像只被主人遗弃在路边的小狗,悲伤且无助。


  他知道你拿他这幅样子最没有办法。


  你低叹一声,抱了抱他,“阿致,你长大了。”


  看出他掩饰不住的贪欲,这让你有些头疼,自个带的娃如此早熟,是不是该给他介绍介绍同龄的女孩子了。

  

  “姐姐……姐姐……”他一声声哀求,语气里含着控诉,眼泪稀里哗啦就流了下来。

  

  你等等我,好不好?

  


  

  隐藏剧情——关于辛舟为什么既怕你又想靠近你?

  

  下一章指路:【完】 

评论(7)

热度(237)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