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九喜

原创文手,码字为生~ps:紫色电鳗同名

【GB】精神病院跑出来的小疯狗

#蒋橙x谢逍然

#好色之徒/无逻辑/三观跑路


蓝白条纹的病服宽松挂在男孩的身上,细碎的黑发凌乱遮着眉眼。他脸色惨白得有些骇人,衬得唇色愈发鲜艳,红的似血。 


一米八五左右的个头使他成了人群中瞩目的焦点。


长的还挺帅。


你只搭眼瞥了下就转开了目光,早高峰你还要去赶地铁,这个月已经迟到两次了,再来一次,你老板说不定会掐着脖子威胁你。


为了公司和谐,你今天说什么也得赶上这班地铁。


地铁进站的声音响起,你看着前面为了三层的人做好准备往里挤,可你前面的人都走光了,你却被人绊住了脚步。


你低头往下看,一个毛茸茸的脑袋扒在你腿上,不等你赶人,他抬头一声“妈咪”直接把你砸懵逼了。


你不记得在外留下私生子啊?


他这么大个头你也生不出来啊!


“这位先生,我不是你妈,请松开我!”你礼貌的微笑保持不下去了……


哼,长得帅也不能随便认妈啊!


你眼睁睁看着地铁门在你眼前缓缓就要合上,为了剩下打车钱你直接爆发出非人般的力气,拉着腿上的挂件挤进了地铁。


男人抱着你哭唧唧,“妈咪,你不能不要橙宝,橙宝会乖乖的~”


他在你身前蹭来蹭去,明显在占你便宜。你张口要骂人,结果他一下子窜起堵住你的唇,还不要脸的伸舌?!


你想将人推开却发现他力气惊人的大。


这他妈神经病吧!


还是个有脑子的神经病!!!


他避开人群将你压在车厢的角落,你抵死不从,他竟然挠你痒痒肉,这狗东西机灵着呢。


-


“我看电视上都是这么演的,不想听的话就堵住她的嘴巴,你看,很有用的。”


……


不怕遇上神经病,就怕他万一有文化听得懂电视上说的人话!


-


下车后你根本甩不掉他,他那么大个头手拉着你的裤兜,亦步亦趋追着你,就怕你跑了。你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这么执迷于裤子,非得要拉着裤袋?


反正不可能你要是想跑,他就把你裤子拽下来让你裸奔吧……


你扭头看他——

唇红齿白,高鼻深目,腰细腿长,看着人模人样的。


额,说不上这傻子真会这么干……


你没办法,为了自己羞涩不敢见人的屁股蛋儿妥协了,把人一起带回了公司。


好死不死,你踏进办公室正好跟老板对上,他举起手表看,你瞥了手表一眼——9:00,舒了一口气,刚好没迟到。


老板很欣慰,“小谢,好好干,你很有前……”途


最后一个字卡在喉咙里,他看着你身后的人,翘着兰花指,问道:“呀,你男朋友送你来的?”


你顺口接了一句:“这我儿子。”


蒋橙露出一个大大的笑,脑袋摇得像拨浪鼓,“嗯嗯嗯,她是我妈咪。”


你泪牛满面,感慨这帅哥怎么是个傻大个,万一这哪天神智清醒会不会一巴掌呼死你这个便宜妈。


你来不及思考这个问题。


老板觉得自己被戏弄了,吼了一句“给你十分钟,把事情解决了滚回来画图!”就踩着高跟鞋优雅地走了。


-


公司的茶水间。


你看着他,他瞅着你,一时间没人说话。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想你过两天要更新的漫画的分镜还没画完你一阵头大,只想赶紧把事情解决掉,“你家是哪的?有没有亲人?他们的联系方式你有吗?”


你一连三问,他眨巴着凤眸盯住你,眼睛单纯又冷冽,混杂着一种奇异的魅力,你不自觉侧了头别开眼睛。


“有啊。”


他摸摸裤子口袋,拿出一张纸,上面联系电话地址都写着,“管家叔叔有给我准备哦。”


“那可太好了,我送你回家吧。”


你激动地抓住纸想看看这家伙家在哪里,然后,赶紧把这个包袱丢给掉,不然你这份工作有没有就不一定了……打工人的悲惨啊,没工作没饭吃,就是这么真实。


“我不走!妈咪又要把我丢下吗!”


蒋橙一听你要送他走,神情一下子变得癫狂,他啪的一下拍开你的手,张嘴把纸吞进了肚子了。


你看着手里只剩下一脚的纸片,冲到他跟前掰开他的嘴巴想要挽救一下,然而——真的吃下去了?!


“你是不是傻?那纸能吃吗!”


“我不管,你就是想把我丢掉,我才不要和你分开!”他一把把你推倒,一屁股坐在你身上地上,你发现他大概属狗的,动不动就要咬人。这还没完,他伸着手要扒你裤子,你吓坏了,不能跟傻子计较什么。


你护着裤子,有种吃了哑巴亏的错觉,你不得不拉住他的手哄他,“尘宝乖,妈咪怎么会丢了我家大宝贝呢,你听错了,我只是想和你一起回家。”


“真的吗?”


他有些怀疑的小眼神盯着你,你影后演技上身,一脸真诚,“当然了!”


“我家橙宝那么帅,那么乖,妈咪才不会丢了你,”你咳咳两声,上半身坐起来,将人抱在怀里,“所以说,橙宝能不能放开妈咪的裤子?”


“电视上说,要是上床了就不会被抛弃了。”他神情纠结,揪着你的腰带不怎么想放手。


“什么狗屁电视剧!”你没忍住破口骂了句。


“是妈咪以前最爱看的电视,妈咪你怎么能这么说它呢,你是不是喜新厌旧,也不想要 橙宝了?”蒋橙一下子红了眼框,活像被欺负的是他一样。


你一个脑袋两个大,毫不犹豫在他唇上亲了口才哄的人听话坐在你工位旁边等你下班。


怎么办?被盯着完全跑不掉。


你想这家伙万一哪天不疯了,会不会找你麻烦,听他说他还有管家,应该不是穷人家啊!你一个小老百姓可惹不起什么豪门。


防患于未然。


你拿出手机开了录音,开始忽悠小傻子。


“橙宝,要是你发现你做了什么不好的事,会把错误归结到别人身上吗?”


“橙宝不会做不好的事。”他乖乖坐着,手还拉着你的衣角。


“呵呵。”这霸气侧漏的即视感更让你坚信这家伙要是恢复正常人了肯定不会饶了你,“橙宝,你想啊,每个人都会有犯错的时候,妈咪也会哦,犯错不可怕的,知错能改都是好孩子,妈咪最喜欢好孩子了。”


他眼睛亮晶晶,“真的吗?那橙宝要做世界上最乖的好孩子。”


“那做错了事会怪别人吗?”


“不会,橙宝知错能改。”


你吧唧一口在他比你还嫩的小脸上亲了一口。


“真是妈妈的好大儿!”


-


你原本准备录音也只是一时兴起,没想到竟然这么快就用上了。


晚上你回家蒋橙就亦步亦趋跟着,你带着他去警局报了警,只知道是叫“cheng_bao”也没办法立刻找到人,警察叔叔让你回去等消息,你高高兴兴走,蒋橙也跟着你走。


警察叔叔也没办法,一个大男人又哭又闹,抱着你不撒手,他们也很无语。


最后,你把人带回了家。


等到半夜十二点你被人掐着脖子快喘不上气了,你还以为是你画稿交不上,老板来梦里找你寻仇了。


你猛地从梦中惊醒,结果真的有人掐你脖子。


妈呀!


警察叔叔,这里有疯子啊!!!


你用出吃奶的劲一个断子绝孙脚朝他下腹踢去,他为了躲避,手不不得已松来了。


“你这个疯女人,说,是怎么把小爷绑架来的?!”蒋橙捂着小腹瞪你,恨不得刚刚直接掐死你。


“绑架?”你气笑了,“你以为老娘这是收留所吗?绑架你,你也不看看除了那张脸你有什么值得被绑的!”


“哦,原来你是看上我的脸了。”


蒋橙骄傲地忘沙发上一坐,双腿大喇喇的分开,一副二世祖的样子,仿佛在说:老子就知道你这个女人图谋不轨。


“觊觎老子美色的我见多了,就没断过。”


你被他不要脸的语气气到,拿出白天的录音给他听,他神情渐渐绷不住。


“你他妈亲老子了!”


不应该是知错能改吗?这算什么鬼,亲他一口怎么了,他抱着你亲你也没要他赔偿啊。


这明明一副禁欲脸,怎么就是个这脾气呢。


“你也亲我了,扯平。”


你懒得和他再说话,以为是个高冷帅哥才动了色心收留他,结果是个一点就炸的炮仗,你推着他离开,他却一侧身躺倒在你床上。


“老子不想回家,就住你这了,小时小了点,凑活吧。”


这家伙还不如傻的时候讨人喜欢!


“这是我家。”


“我知道,可你不是我妈吗?”


好家伙脸都不要的嘛!


-


蒋橙睡不着,还是个话唠,拉着你聊了好久。


你困得不行,只听到一些关键字。


分手,自残,精神病……


一个身体两个灵魂,医学上称之为精神分裂。


你嘟囔了一句,“被分手而已你一个大人至于吗,没有她你还不能活了?”


鼾声渐渐响起,你沉沉睡过去。


明天还要赶稿……


蒋橙侧过身子看着你,悄悄把你拉过来,滚进你怀里,贴着你耳朵轻语:“谢逍然,很高兴认识你……”


他亲亲你的耳朵,小声说,“阿橙,叫我阿橙哦。”


“不要抛下我,不然,我会疯的……”




未完待续——

今日份彩蛋——蒋橙身世之谜,猜猜他有几重身份?

点个小红心♥或小手手👍支持一下吧(๑ت๑)





评论(13)

热度(370)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